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21杉林溪馬

暌違了半年,終於再度踏上馬場。去年跑完杉林溪馬拉松之後,當場就決定今年要再來一次。雖然山路馬並不輕鬆,但好山好水好空氣,真的是很棒的馬拉松場地。

 

參加杉林溪馬的一個好處是,選手可憑號碼布半價住杉林溪飯店。去年住飯店,覺得飯店有點老舊(但還是很乾淨),所以這次乾脆卯起來訂最貴的小木屋(反正半價,此時不訂,更待何時,全價我真的訂不下去)。

 

小木屋除了暖氣不是空調這個缺點以外(它只放一台很吵的暖氣機在屋內),真的是超讚。有廚房,但沒鍋子(所以無法使用)。有茶桌及茶葉,可以泡好喝的杉林溪好茶。有浴缸可以泡山泉。

 

今年第八屆聽說是人數最少的一年,但整體服務並未縮水。去年下毛毛雨,比較涼爽,所以去年和今年都有跑的人,大概今年成績都稍差一些。再加上路面不是很好(有些路段在修補),我今年下坡也不敢加速,怕絆倒,所以比去年慢了七八分鐘。但總之,還是非常愉悅的一場賽事。

 

最妙的是去年總一,今年跑到25K時,是總二,大概落後總一快1K。沒想到,最後是以20幾秒的差距又回到第一名,真的很強,三小時就跑完這種山路馬(他跑完時,我可能還在25K那邊喘著上山)。馬拉松不到最後,不知道誰才是贏家。

 

其實我明年還是想再去一次,但朋友說連跑兩年有點膩。明年看情況,如果沒有衝到其他場次,我還是想再去。


這次最驚艷的地方,竟然是杉林溪大飯店附設的咖啡廳。跑完後,我本來想去裡面喝一杯冰咖啡,沒想到裡面有提供:香蕉豆漿、雪耳豆漿、冰滴杉林溪茶。我就一次買了三杯,超讚!下次去也要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