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The 4-Minute Morning



讓生活更美好的書,總是特別吸引我。


我不太記得當初我是如何發現這本書的,應該是某天掃讀RSS時,看到這本書特價0.99美元(現在又漲回2.99了),我就好奇下了單。心想才30幾塊台幣,即使讀完沒有收穫,也不會太虧。


結果,這是我今年讀過最物超所值的書(雖然不算是最好,但是若以單價來看,我覺得收穫很多。)


這本書的設計,是希望你每天看一小段,同時改變生活作息(每天提早四分鐘起床,一個月後就可以提早兩小時)。不過,我利用一次運動的時間就把它聽完了。


作者本身是資深夜貓子,所以連他都能轉型為晨型人,算是很有說服力,而且我覺得他是個很妙的人,他在養成早起習慣的過程中,寫了七本書。一開始是寫他擅長的泡咖啡,後來開始往其他的領域發展,我覺得非常勵志。


最初,他先利用早起的時間精進自己,選定一個自己想加強的主題,深入讀幾本書,做筆記。他在書中引用了一個說法:只要同一主題的書讀了三本以上,你對那個主題的瞭解就比99%的人還多。


後來,當提早起床的時間開始超過一小時後,他把運動也加入晨間作息裡。


書中也提到一些克服障礙的撇步,我覺得有些建議很實用。相較之下,最近的暢銷書《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也很不錯(我也看了),但我覺得這本更物超所值,也更實際。


順便分享今天看到的一句話:
"Read more. It allows you to borrow someone else's brain."  The only 2016 resolutions you need.

2 則留言:

  1. 版主想問你一下,那像這本是kindle的電子書又沒有audible的話就一定要買kindle fire才能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kindle目前只有fire有這個功能,不過iphone和ipad也有內建語音閱讀功能,網路上有一些教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