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備份

去年11月底開始,電腦一直在得「機瘟」的狀態,先是WORD離奇不能undo,後來連save都失常,無法隨時儲存最新的版本。


然後偶爾開機時,還把我的電子辭典全都清空,需要重灌。我弟說該不會是有人從遠端遙控你的電腦吧,怎麼那麼邪門?!


由於那台電腦才買一年,如此折騰一個月後,我受不了,只好重灌。但重灌也沒有解決問題,裝好日常用的軟體後,似乎有些軟體會相衝,導致無法運作。但我又無法分辨究竟是什麼和什麼相衝。


就這樣耽誤了很多工作的時間。總之,電腦不知在鬧什麼脾氣,所以我只好又去買新的電腦。


這段期間,還好都有備份上dropbox,不過朋友介紹了另一個備份工具backblaze也很方便,把整台電腦都備份了,它的用途跟dropbox有點不太一樣,但是就備份整台電腦來說,比dropbox方便。Dropbox比較適合用來備份一般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