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超慢運動法


我是腦波很弱的人,前幾天看到一種「超慢」健身法,這種健身法其實是10年前美國出現的,吸引了一些超忙碌又想運動但討厭運動的人。


我本來不相信,看了影片以後,我就信了。影片最後是找來兩個雙胞胎做實驗,一個每週只做超慢健身法一次(只要20分鐘),另一個每週做多種運動三四次,兩人吃的差不多,如此持續五週,結果前者減重15磅,後者只減了4磅。


腦波很弱的我馬上去Amazon買了一本電子書(The Slow Burn at Home 30 Minute a Week Workout)。那本書其實挺方便的,電子書裡真的可以點開示範的影片,直接觀賞。


然後我又腦波很弱去買了新的啞鈴,其實我本來已經有五組啞鈴,三年來從一支0.5公斤一直提升到一支8磅(3.6公斤),現在主要是使用8磅的,但為了配合這種超慢健身法,我又去買了兩支各6公斤的啞鈴。

至於這種健身法到底有沒有效,可能要嘗試一陣子才知道,但我覺得挺省時的(有人說這就像使用打字機和文書處理器的差別。一般運動很耗時,猶如打字機,這種運動很省時,就像文書處理器)。不過,我不會以它來取代其他的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