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人生與跑步,以及初馬43K


深夜看到友人寫文紀念中年突然過世的朋友:「我想說的是,二十多年前我們圍繞在余老師身邊成為他的家人,這二十年間卻未珍惜彼此之間的時光。總以為趁年輕多奮鬥,有緣自是相逢,無須太過矯飾。萬萬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前幾天和另一位朋友聊天時,他說我很大膽,當初被馬拉松的接駁車放鴿子時,他提議載我一程,我竟然沒有懷疑他是壞人。其實,會去參加路跑的人,基本上腦子已經「正面」到不太正常(哪個壞人那麼正面去跑馬拉松?)。我說:「其實我不是很怕死的人,反正已經活到此生無憾。」他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才幾歲就看得那麼開。我想是因為這幾年看了幾位朋友在四十幾歲離世,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過想要的人生。


我已經過了「趁年輕時多奮鬥」的年紀,所謂「人生無憾」,是指我現在已經在過我想要的人生。


今年從年初開始出現嚴重的工作倦怠。沒想到去年開始萌芽的跑步習慣,在今年成了拉我走出倦怠的關鍵。本來跑了兩場半馬後,打定主意就此退出馬場,但老天爺特地安排接駁車放我鴿子,讓我認識了鼓勵我繼續跑的朋友。

雖然有繼續跑,但其實沒在練習。之後在誤打誤撞下,報名了原本毫無期待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沒想到竟然跑出了熱情,馬上又報了十月的日月潭馬拉松。

前天去台北跑星光馬,初馬43K,又剛好碰到生理期,還沒跑之前就緊張到腳抽筋,連我都懷疑能不能跑完。還好是星光馬,沒有豔陽的荼毒,在滿月的陪伴下,我努力撐完了全場。沿途真的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把後面報名的全馬都改回半馬。」

可是朋友又說,我們要一起征服後面的全馬,即使第一次辦不到,隔年還可以再挑戰。然後,我又被他說服了。馬拉松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運動,明明那麼痛苦,但可以因此認識一些充滿正能量的人,適時地拉自己一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