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岩盤浴

昨天去按摩,是幾週前預約的,因為這位老闆生意非常好,非常難約。本來是希望跑完馬拉松後去放鬆一下,但我只有去年跑完初馬會腿酸,之後就完全無感了,所以這次按摩只算是定期的抒壓。


前一晚,按摩的老闆傳訊問我,要不要體驗他們最新的岩盤浴。我因為很好奇,就說好。聽說這是懶人流汗法,躺在石頭上烤四十分鐘相當於跑10 K。問題是,我現在平時運動就是跑10K,每次跑完確實會流很多汗,但假如真能減肥,我早就變紙片人了,可是我自己每天秤重及穿衣服的感覺是,可能有變得比較結實,但變瘦很有限(目前跟去年相比,只瘦了兩三公斤,但整個人確實是比較結實的,每個兩三個月不見的人都說我瘦了)。


我大概已經兩個月沒見到按摩老闆,她幫我按摩時,問我為什麼又瘦了,我只說可能最近跑馬拉松比較勤奮,但其實我每次跑完回家秤重量,通常比跑前「重」一兩公斤(大概是跑馬拉松那天吃太好),但回家以後,接下來那週又會漸漸恢復原來的體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按摩完後,開始躺岩盤浴,我本來就是很會流汗的人,我覺得岩盤浴的排汗量比跑10K多。我原本以為只是排水而已,但睡一覺隔天秤重量,瘦了兩公斤,而且是體脂下降(雖然我覺得那個秤的體脂測量不太準)。


躺完岩盤浴後,流汗的感覺不是跑10K後的黏膩及汗臭,而是覺得皮膚非常光滑,毫無汗臭味,也不黏,這點真的挺妙的,聽說是因為排出體外的東西不一樣。我躺完後,回家吃晚餐,吃完晚餐就整個人像跑完10K一樣,完全不想工作,不是跑完那種疲累感,而是整個人感覺輕飄飄,只想放空。睡眠並沒有因此變好,這是我比較失望的,但體重有減輕,又讓我想再嘗試。


我覺得我已經是很會流汗的人了,沒想到隔天天氣陰涼還可以一直流汗,感覺好像汗腺整個大疏通了,我覺得這可能很適合不太會流汗的人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