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健康

 昨天上重訓時,跟教練聊到FTX的創辦人SBF。我說,其實他出事前看起來就怪怪的,整個人看起來明顯比以前浮腫。我因為沒有追幣圈的消息,後來他出事後,才知道他和前女友都有嗑藥。


一般人看一家公司好壞,通常是看它的業績,但我通常會先注意老闆的身體狀況。當一個人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好好維持時,坦白講我覺得要顧好一個事業是很勉強的。就像睡不飽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大小決定、也很容易遷怒別人一樣,身體不舒服時,決策也會受到影響,績效肯定也會變差。


這也是我不太看好馬斯克的原因,我覺得那樣經營企業遲早會出事。再怎麼天才,身體都不是鐵打的,也不是電腦,你怎麼虐待你的身體,逆襲只是遲早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