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凡事從簡

一輩子的時間並不長,我必須挑選與自己本質相符的書籍閱讀,不要浪費時間,而且我應該學會勇敢地說「不」,別當濫好人,更別把不相干的罪惡感攬在自己身上,因為我的健康狀況多數是由情緒所引起。~~我的靈魂教會我的事

自從翻譯完《超自然心理學》以後,對鬼和算命之類的東西就開始不太相信(說起來也是好事,因為我超怕鬼的)。

不過,這篇文章有些論點反映了我最近一年的想法,也是我想讓一切回歸基本的原因。

上個月我被電腦搞得天翻地覆,經歷了重灌不行只好重買的慘劇。

那時我有感而發:「剛重灌的電腦沒多少程式,用起來超快超順的,隨著程式愈灌愈多,它的速度開始變慢,問題也多了。生活也是在複雜化中,導致煩惱愈來愈多。於是我又想到年初看到的一段話:『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慾少,自然憂少。腦中慮少,臉上紋少。』這是我今年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