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回春

會知道《逆時針:哈佛教授教你重返最佳狀態》這本書,是因為看了《The As If Principle》的最後一章提到這本書的返老還童實驗。後來BBC的電視節目為了驗證這實驗的真假,找來老明星重新實驗一次,效果非常驚人。於是我又更好奇了。

看完這本書後,覺得收穫不少,如果你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延緩老化,或想瞭解怎樣的退休生活更好(例如住老人院有什麼缺點),都可以參考一下這本書。

我覺得光是開篇的實驗就很吸引人。他們找來兩群老人,讓他們回到過去,觀察讓時光倒流對身心的影響(詳情可參考逆時針那本書的簡介)。

看完這本書後,Amazon又推薦另一本同名書《Counterclockwise: My Year of Hypnosis, Hormones, Dark Chocolate, and Other Adventures in the World of Anti-aging》給我,這本又更有趣了,是作者自己親身實驗各種抗老方法,我對這種實驗書最有興趣了。

書介中提到"She tries Tabata training, calorie restriction, a diet centered on 20 superfoods, hCG (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 hypnosis to achieve a youthful mindset, and much more."

這是我最近第三次聽到 Tabata training,有朋友試過這種訓練方式,他說效果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