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Modern Romance


我是個非常排斥交友網站的人,一來是沒有需要,二來是沒有興趣。不過,基於翻譯前一定要做功課的原則,前陣子為了翻譯《The Mathematics of Love》這本書,我去OKCupid註冊了一個帳號,花了幾個小時瞭解交友網站的運作(書裡講得比較清楚),覺得挺有趣的。而且上面條件不錯的人還真不少。不過,我真的沒時間,也沒興趣,所以玩一個晚上就把帳號刪了。



我有大學同學是上交友網站十天就結婚的,而且她和先生已經結婚十幾年,十個人看過他們夫妻倆,十一個人都說他們有夫妻臉,所以真的很想找個伴的人可以試試。



不過,我覺得比那本書更有趣的是最近我看的另一本《Modern Romance》。我完全是衝著作者買這本書的,他真的非常搞笑,再加上我對任何搞笑咖的書都無法抗拒,當然是非買不可。而且整本有聲書根本脫稿演出,就像在你面前表演脫口秀一樣,精彩極了。



不過,你別以為他只會搞笑,他真的把現代人晚婚或找不到對象的原因分析得很透徹,找了很多研究,也做了很多研究。裡面最實用的,應該是如何回簡訊的部分,他點出了很多人的盲點。



即使你真的不需要找任何對象,這本書也很好笑。我發現簡體版已經賣出版權,但繁體版沒人簽,實在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