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學三次終於上路的韓文:韓文學習(Part1)


我是一個說好聽「有行動力」,說難聽「三分鐘熱度」的人。
想做什麼,我會馬上行動,不會等什麼過年才開始。


說到學韓語,十幾年前剛辭職當自由工作者時,曾經報名學過一期,那時是去某大學的城區部上課,一班大約五十幾人,我上幾堂就不去了,一來是我覺得大班制效果很差,二來是韓語發音有些很接近,但老師唸起來都差不多,我覺得非常困擾。


第一堂課時,老師曾問全班五十幾人來學韓語的原因,大致可分三種:對韓國影藝感興趣、交韓國男女朋友∕嫁娶韓國人、在韓商上班。全班只有我毫無目的,我純粹只是有語言學習狂熱,一直很想知道韓文那些〇〇XX文字是什麼意思。再加上很多人說會日文學得很快,所以我一直很想學。


十年前敗興而歸後,2012年5月我又再次興起念頭,買了書來自學。那時起心動念其實是因為年初陷入人生低潮,後來五月終於低到谷底,頹廢夠了,開始運動,也興起學新東西的念頭。但結果是運動習慣持續至今(真是可喜可賀),但是那幾本書連翻都沒翻開,後來也不知丟到哪裡了。



四年後的今年,韓國發生了很多事(例如閨密干政),看到新聞一直覺得如果會韓文該有多好。其實我對韓國影劇毫無興趣,原因不明,所以學習韓文的動機一直不是很強。直到前幾天兩件事終於又激起我的學習魂。

一是讀了這篇文章,文中說:「剛學的時候,建議不要在發音上龜毛太多,不然只是在浪費時間,練久了自然就會聽得出來有些特定發音的細微差異。」

我覺得這是我多年前第一次學就放棄的原因,一開始真的很想分清楚,但就是分不清楚。

二是孔劉你會不會太帥了?


所以我開始照著上面那篇文章自學,又買了新書,後來發現這本真的很讚,有DVD,比去上課還清楚,所以我順利踏上了學韓文之路,每天起床先學一點點,再開始工作,目標是去北韓旅遊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