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讀書心得】增強你的意志力(Willpower)



有些書是這樣,看過和譯過的書裡,至少有10本提過這本書,今天終於把本尊看完了,大推!好奇的人可以看一下豆瓣上的書評

我甚至覺得這本比我非常愛的《刻意練習》更實用,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裡面提供了很多有趣的實例和方法。

另一點很有趣的是,裡面提到大衛‧艾倫的GTDGetting Things Done)。我必須先說,我非常討厭他的書。由於他是「提高效率界」的神主牌,很多人都大推他的書,但是我多年前買過第一版,聽不完,去年他出了新版,我又不死心,買了新版,還是聽不完。我覺得他寫得不是很好,有聲書聽著聽著就開始放空。通常會讓我聽到放空的書,都是內容比較乏味的書。有一天我忍不住在網路上抱怨這件事,沒想到馬上有兩位網友告訴我,他們也是新舊版都看了,但都看不懂他在寫什麼碗糕。

於是,我們又回到《增強意志力》這本書,裡面舉了大衛‧艾倫幫一個藝人的實例,我覺得非常有趣,讓我再度興起把他的書聽完的念頭。

另,特別推薦家長看最後有關「教養」的那章,非常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