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冥想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人長期作息不正常已經十幾年了。想要成為晨型人的努力一直沒斷過,但這些年來失敗不止87次。

基本上,我維持早起從來不曾超過兩週,就會恢復成夜貓子。但我依然沒放棄想要變成晨型人的念頭。

我一直覺得冥想是唬爛,甚至2009年還翻譯過冥想的書,知道冥想有很多好處,但就是覺得很唬爛,從來沒有身體力行過。

直到一個月前,大概是看了太多本書提到冥想的好處,終於決定姑且一試,聽說要持續一個月以上才會看到效果。

做了幾週以後,我可以隱約感受到一些優點,決定繼續做下去,甚至去買了冥想坐墊。而且每天冥想十分鐘其實過得挺快的(我是一早醒來就做十分鐘),原本不清醒的腦子,做完後就清醒了。

不知不覺中我好像已經維持早起一個月了。

我覺得是防彈茶(防彈咖啡的茶飲版)加上冥想讓我終於有機會變成晨型人。

至於為什麼堅持變成晨型人呢?最近一兩年,開始非常積極去嘗試新的東西,主要是因為我想改變生活,進而改變人生。愛因斯坦曾說:「全天下最愚蠢的事就是,每天不斷地重複做相同的事,卻期待有一天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我卯起來看了很多書,嘗試了很多方法,最後終於在多管齊下之下,逐漸改變一些壞習慣。也創造了一些好習慣(比如我天天自學韓文已經七個月了)。

所謂「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我希望能逐漸改變自己,更善用時間,讓自己變得更好。

ps. 這本書絕版很久了,但我覺得非常實用(這幾天又看了一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