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讀書心得】《運動改造大腦:IQ和EQ大進步的關鍵》

我是腦波很弱的人,很容易受到看書的影響,《運動改造大腦:IQ和EQ大進步的關鍵》這本書最近讓我開始跳繩,原本不期待有什麼效用,但最近應酬多,導致飲食變成易胖的多醣飲食,結果體重反而下降了,我覺得應該是跳繩的緣故(但我其實每天才跳一兩百下),這真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運動

讓我開始跳繩的書中小故事:


我特地去買了跳繩和《驚人的燃脂跳繩減肥操》,這本書其實不太需要買,但裡面有提到一些不錯的知識,比如跳繩的選購




開始跳繩以前,本來心想,小時候跳到都會花式了,而且我又有運動習慣,有什麼困難,但試了幾天以後,發現年紀大了果然不一樣。另外,不要買無繩的日式跳繩,有繩子的才有效,無繩子跳再久都不會喘。


我覺得《運動改造大腦》這本書真的很棒,提到很多運動的功效,雖然很多書裡都有提到,但他寫得更科學了。


以前聽過一句話:「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現在可以再加一句「或是運動量不夠」。  

幾年前看過這影片,當時覺得很簡單,但沒做過,現在才知道那麼優雅的跳繩姿態根本是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