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重力毯


我是個受書本影響很深的人,尤其如果我又翻譯那本書,影響更深。

去年譯完《愈睡愈成功:揮別疲憊的生活,從充足睡眠開啟自信人生》以後,我就非常在乎睡眠。只要睡飽了,不僅心情好,覺得很多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了,工作起來也更有勁。

後來今年年初,看到作者在FB上分享一篇文章,談到重力毯的Kickstarter募資活動,當時覺得半信半疑,但因為很貴(含運費大概要200多美元),所以沒有動心。

後來前陣子看到另一個專門介紹實用工具的部落格又再次介紹重力毯,他說真的讓他睡得更好。

I toss and turn trying to fall asleep. Heard about this weighted blanket and gave it a try. WOW! Immediate improvement as the weight settles me down to a calm, relaxed state. And during the night if I get up, puts me right back into deep relaxation.  
基本上我從小就很愛冬天,因為可以蓋很重的毯子,覺得很有安全感。所以看到上面的推薦後,我的購物魂又出現了。根據經驗,Kickstater上有的東西,淘寶上一定有,而且價格通常只有一半或三分之一,又不必等出貨。

由於太窮,買不起Kickstarter的原版,只好買淘寶上的山寨版,但淘寶上的山寨版基本上就是美國委託製造的原廠。

我是買:

但因為很重,從大陸到台灣的運費是160人民幣,幸好沒被課稅,最近課稅抓很緊。所以總共花了760人民幣,大約是跟美國買的一半價格。

底下是蓋一週後的感想:

第一天覺得睡起來太重,後來我發現原因了。一是我底下又加蓋我自己原有的毯子,所以總重就不止七公斤,拿掉原毯子後,重量剛好。二是南部沒那麼冷,所以半夜會覺得太熱而醒來。

但這幾天天氣比較冷後,就蓋得很順,很快就睡著了,也睡得很久。基本上,東西的品質非常好,被套摸起來舒服,也不像美國亞馬遜上他牌產品的評論中說的會露料。


但至於推不推薦,我覺得這畢竟不是便宜的東西,除非你真的有睡眠困擾,已經走投無路,可以花錢試試這個,不然我覺得這可能不適合每個人,但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