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說書


其實圖中那三本書跟我完全無關,都不是我翻譯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讀者會來問我這些問題。不過那三本書我都看過了,確實都是好書,可見讀者都是很有求知慾的人。

其中第二則留言特別有趣,我從來沒聽過對岸的說書節目,所以不知道他們的厲害。我知道羅胖很紅,但因為他長得太醜XD,我就沒辦法聽下去。

昨天看到另一篇文章,開始對這個萬維鋼非常好奇
不過萬維鋼只針對目前最新出版且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英文版新書。
你猜猜,在聽了2~3個月精英日課第2季之後,我的感想是什麼?
我要回頭訂第1季的精英日課。萬維鋼的「精英日課」專欄,就算是過季了,我都寧願花錢訂閱。為何?
萬維鋼是我目前知道的說書人中「最強」的。
於是我馬上下載了幾集,利用空檔聽,我覺得他確實講得不錯,條理分明。而且「得到」的APP也設計得不錯,幾乎跟國外的有聲書差不多,也可以加速播放。價格乍看之下不便宜(一季近台幣1000元),但我覺得換算下來相當超值,所以我就訂了兩季,雖然他講的書裡,有些我看過了,但我覺得聽他說書有不同的感覺。

========
後記:

連續聽了一週的萬維剛後(有兩季,亦即兩年),我真的挺佩服他,尤其一些本來覺得很無聊的書,他也可以談得很有趣,再加上他都是談當時還沒有中文版的新書,我覺得很厲害,難怪訂閱的人有12萬之多。

至於他說書會不會影響我買書,我覺得那就像在問:編輯去廣播電台打書會不會增加銷量一樣。講得好當然會促進你買書來看。而且有些書我已經看過,依然聽得津津有味。

p.s. 我大概是以一天聽完兩週日課的速度在聽(一本書講一週),但不影響我平日看其他書的進度,因為他的速度可以調快到1.5還很清晰(但1.25的速度剛好),而且很適合做雜事時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