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衣保袋

我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時,因為地點在我家附近,不需要寄物,我帶著運動小腰包就出發了,所以不知道有「衣保袋」這種東西。


第二次參加馬拉松時,因為搭接駁車去比較遠的地方,怕接駁車上無聊,我多帶了一些其他的東西,但基本上還是用很小的袋子裝(20公分長、10公分寬的女性出門隨身包)。我去寄物時,寄物人員當場傻眼,沒看過有人寄這種小東西。我當時也沒有發現異狀,等跑完去取物時,才發現很多人都背著一模一樣的「衣保袋」。


我當時只覺得很好奇,心想大家到底是裝什麼東西,需要那麼大的袋子,大到我覺得用那個袋子裝屍體也可以吧。那次回程被接駁車放鴿子後,我問那個載我回家的大哥,為什麼大家都背那麼大的袋子,他只說那是參加跑步送的。


我一直覺得那個袋子很醜,所以還特地上網買了比較好看的運動袋。但我剛剛才看到有人說:「有些賽事規定要專用衣保袋才給寄物。」原來如此,難怪大家都用那麼醜、那麼大的袋子。


後來看到有人想出聰明的應對方法:「我都是把衣保袋折起來放在自己的背包,寄物時在拿出來用,將背包放衣保袋,取物時再把衣保袋折起來放背包。」


延伸閱讀:【裝備心得】你所不知道的各式各樣衣保袋(總整理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