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跳蚤之亂

以前我家養過兩隻狗,從來沒有跳蚤,再加上我媽和家人有潔癖,家裡除了我的房間以外,幾乎是一塵不染(一位朋友曾來我家,說我媽比專業的家政婦還厲害,所以我這種懶散的個性住在全家都有潔癖的家裡簡直是在修行)。家裡出現跳蚤只有兩種可能,來自附近的野狗和野貓,媽的,我恨死野貓了,跑來跑去還會亂叫。


約莫三年前已經遇過一次跳蚤之亂,那次整整清了一個禮拜,看了各種網路方法,花了不下五千元買各種東西(黑肥皂、木酢液、殺蟲劑、漂白水,各種除蟲精油,還有襪套),才終於中止跳蚤之亂。再加上我家面積非常大(一層一百多坪,有四層),掃到快往生。


這次更慘,持續了快兩週,何止是清掃到往生,我整個工作都擱著,只為了打掃,而且全面積清掃了不下五次,折騰了兩週,整整瘦了三公斤。這次也花了不下五千多元(面積大要買的清掃品也多)。

而且奇妙的是,家裡有四個人被咬到全腳紅豆冰,有三個人完全沒事。上網查是說跟體溫有關,跳蚤喜歡咬體溫高的人。幸好,現在家裡沒有小嬰兒,我覺得跳蚤沒死,我都快被那些清潔劑毒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