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前輩的轉行

十幾年前,前輩離開譯界,我就一直很好奇她改行做什麼。我知道她一直很慶幸自己當年轉行了,她也覺得那是她這輩子做過最明智的決定,但我真的很好奇每個轉行的人是做什麼。 (例如慢慢弄乳酪坊的老闆也是做了十幾年電視台新聞編譯後轉行做乳酪


前幾天看到前輩在網路上說,她離開譯界後,去某大律師事務所上班,現在在某公家機關臥底(不是公務員),「現在的工作還是跟英文有關,簡單說類似帶刀投靠……總之就是在一些本身跟文學或翻譯八竿子打不著的公司或機構,為同事提供英文相關的技能服務。總之,離開譯界之後過得開心多啦,連戶頭都有存款了呢~當然,我本人好逸惡勞也是問題啦,畢竟也有其他自由譯者專職翻譯可以養家活口的,當年戶頭那麼慘只能說我不夠打拚(但我就不想那麼拚啊換個輕鬆點的方式賺錢何樂不為捏~)。」

我真是替她高興,戶頭裡有錢的踏實感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