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天生就會跑》



自從上次看完《跑得過一切》(Eat and Run),發現味噌的妙用後,開始做了很多實驗,以味噌取代鹽,加在很多食物中,覺得變出很多奇妙的東西。

比如,把秋葵燙熟後,加入味噌和辣椒一起放入攪拌機稍微打一下,竟然覺得很好吃 @@。

某天跑步完回家後,把蜜漬黑豆加入味噌,放入攪拌機稍微打一下,也覺得很好吃 @@

看完《跑得過一切》後,我把幾年前看到一半的《天生就會跑》拿出來重看。這本書幾乎是跑步界人手一本,兩年前看到一半就停了,主要是因為那時還沒找到共鳴。書裡提到奇亞子很好,但那時我剛好也在吃奇亞子,完全吃不出什麼效益。

總之,兩年前因為跟這本書的頻率不太對,看一半就擱著。這次再度翻閱,我終於產生共鳴了。博客來上有一篇書評很誇張,他說每看一章都想擱下書出去跑一下。我大概可以理解那種衝動,但不至於那麼誇張。

書裡充滿了跑步的知識與哲理,我覺得是跑一陣子的人才會明白的,難怪這本書在全球賣得那麼好。《跑得過一切》的作者也出現在《天生就會跑》中,書中還有介紹很多很會跑的人。作者本身因為跑步時常受傷,才開始研究不受傷的方法,過程中不僅改變了跑姿,改變了膳食,大幅減重,也重新找回跑步的樂趣。

我讀書時很少停下來畫重點,這是我少數幾本經常停下來畫重點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