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第三人生

這幾天補打AZ第二劑,跟上次一樣陷入昏睡狀態(可見上次不是連日豪大雨造成的)。在這種昏沉狀態下,工作效率極差。於是,開始思索未來。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未來可以轉行做什麼,或是繼續翻譯但兼職做別的。但究竟那個東西是什麼,我已經思考多年,一直沒有想法,直到這幾天突然靈光乍現,發現一個結合興趣、收入不差、沒有年齡限制、但需要拜師學藝、非常耗體力,遠離塵囂的工作。


上網查了一下,突然覺得人生綻放光明,現在我只要繼續維持或加強體力,等翻譯工作做到一個段落或比較空閒時,就可以開始往那個方向發展。(聽說那一行一直很缺人,哇哈哈哈哈,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怕辛苦吧。)


對我來說,翻譯只要不催稿,我還是做得很快樂,很喜歡這種孤獨又孤僻的工作,雖然錢不多,但心裡是充實的。


翻譯和上面說的那個工作,其實都沒有年齡限制,也沒有退休保障,但其實只要眼力與體力許可,有興趣,都可以做到很老並樂在其中。


至於那是什麼工作,等我先踏進去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