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馬拉松的勵志性

我覺得跑馬拉松最大的收穫除了身體以外,心理上也得到很大的鼓舞,你總是會在途中遇到非常勵志的榜樣。比如,我剛開始跑的時候,常看到視障跑者,甚至小兒麻痺的跑者跑得比我還快。


前天去跑南橫百K,因為路痴怕跑錯路,請一位大哥在最後6K帶我跑回去,後來我們加了臉書朋友,才知道他已經挑戰百K一百多場了,目前成功與失敗各53次,你不覺得這非常勵志嗎?那麼艱難而且關門那麼無情的事情,竟然有人那麼樂觀去挑戰(一般的全馬或半馬不會強制關門)。


這就要回頭說到我的初馬,我的初馬是台北市的夜光馬43K,湖濱繞兩圈,基本上是跑一圈、走一圈。它有好幾個關門站,但我應該是最後一個在關門點前進站的。


我在最後關門點前,問旁邊的警察:「關門了嗎?」他說:「從你後面開始關。」結果,我到最後用走的,後面一群警察跟在我後面,說要載我回終點(他們很想下班),但我堅持要走回去。回去以後,大門都拆了,工作人員都在收拾了,但我還是有完賽獎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