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22萬金石馬

 隔了五個月,再次參加萬金石馬拉松。這次抽籤聽說是通通有獎,實際全馬參賽人數只有五千人。這次適逢萬金石二十週年,我以為會辦得特別好,結果辦得比上一屆還差,大家罵聲連連。


今年天氣也是很熱,但比起去年已涼爽一些,但我依然像上次一樣,回程進7-Eleven吃了兩支冰才出來繼續跑。


由於我從二月中開始週週馬,其中包括兩場100K,身體已經有點疲累,所以這次只比上次萬金石進步了十分鐘,基本上我是把這次馬拉松當成恢復跑,所以也就沒有太在意成績。


最好笑的是,跑到10K左右,突然左邊有人說:「小姐,你是不是上週去跑南橫百K?」我看他穿著上上週太魯閣馬拉松的衣服,我說:「對,我上週跑了南橫,上上週也跑了太魯閣。」他問我南橫有沒有完賽,我說有。他說,他在80幾K被回收車收走 XDDDD。


然後,跑到32K,突然左邊又出現另一個人問我:「你是博士嗎?」因為海軍陸戰隊跑團喜歡叫我博士(我明明只是碩士),我問他是跑團的嗎?他說對,然後我們一起跑,小聊了一下,他就說:「博士,你先跑,我腳抽筋了。」XDDDD


這次最美的回憶反而不是馬拉松,而是民宿。這次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得知抽中籤以後,就馬上訂附近的民宿。聽說附近民宿在中籤公布半小時內就全部被訂光了。我真的打遍了每一家旅館和民宿的電話,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民宿剩一間六人房,我也不管它是幾人房就訂了,反正我只求住在附近,不想從台北搭清晨三點的接駁車,我想睡到三四點才起床。


民宿是在金山(樸真民宿),沒想到金山竟然有那麼美的地方,簡直是世外桃源,離陽明山很近,開車或騎腳踏車一下子就可以到金山老街(老街也不錯,不像其他地方的老街很無聊),但民宿方圓1K都是人煙稀少的景觀,非常安靜,非常純樸,非常自然。


老闆對於接待馬拉松跑者很有經驗,幫大家準備了輕食早餐,也讓跑者跑完可以回來換洗,不必提早check out。(當天整棟樓的八間房間都是住馬拉松跑者)


房間也非常乾淨舒適,老闆夫妻充滿服務熱忱(告訴我們可以去哪些餐廳用餐、附近有哪些景點)。


雖然這次萬金石馬辦得不太好,我覺得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再跑一次,我比較喜歡這種有自然風景的賽道(海風吹到飽,海景看到膩),但朋友覺得萬金石馬跑過一次就好了,他沒有興趣再跑一次。


這場賽事因為是國際賽事,會看到很多厲害的跑者,大部分的人是三四個多小時完賽,五小時四十五分關門(會延15分鐘,所以等於六小時關門),去年關了約一千人,今年也關了約一千人。再加上賽道後半馬比前半馬難,對不求快的跑者來說壓力較大。但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場值得參加的賽事,至少應該參加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