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聚會

 今年是第三年跑萬金石,連續兩年都是前一週跑完南橫100K後,接著跑萬金石,今年因為天氣涼爽,順順地跑就破了PB。我是不太追求速度的跑者,如果真要破PB,應該是選完全平路的馬拉松,但我喜歡山路馬,空氣比較好,所以自從前年台北馬破PB後,就再也沒想要加快,我想目前跑平路的速度應該是可以推進到四個半小時完賽,但這不是我想追求的目標,目前也沒計畫再跑平路馬或城市馬。


趁著萬金石馬北上跟朋友見面,賽前跟以前的同事兼好友見面,賽後跟大學的幾位同學見面。最妙的是,去跟大學同學見面時,還在現場遇到已經二十年沒見的研究所同學。她完全沒變,我一進門就認出她,倒是她認不出我。我只匆匆叫了她的名字,就上樓去找大學同學了。回家才用FB聯絡,她以為我是某個多年不見的學妹。


大家都覺得我瘦很多,問題是馬拉松拍出來的照片還是胖。跑步對我來說最大的效益是紓壓和交朋友,能夠減肥當然是更好,至於成績就一點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每次賽場上的回憶。既然花了那麼多錢去參賽(報名+交通+住宿費),當然要好好享受賽道的風光。


兩場聚會都跟朋友聊了很多,非常開心。結了婚的朋友為青春期的孩子煩心,未婚的朋友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很好,大家在工作上都發展得不錯,有些人不到五十歲已經退休,仍在工作的人則是擔心自己的工作可能幾年後消失。但總之,大家還是會努力做到最後,同時尋找其他領域的工作。

到了人生的下半場,還沒有病痛的人通常會想再拼一下,已經有病痛的人會開始把重心放在健康上。重點是日子要過得沒有遺憾,我很喜歡現在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