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韓文學習 Part 3

從去年底開始自學韓語已經兩個月了,這是我第一次完全靠自己學外語。以前學日語、法語和德語時,很堅持去補習班上課,有系統地學習。但這次純粹只是好玩,方法也很隨性,就是想學什麼,就學什麼,網路上資源好多,尤其是YouTube上更多。

唯一的堅持是天天學一個東西,單字也好,句型也好,每天十到十五分鐘,目標就是「自然而然累積,不強求」,反正又不是要靠這個謀生。學習新語言的好處是,覺得每天都有學到東西的感覺很好。

另一個新鮮的嘗試是,我除了買中文書來看以外,上YouTube是找日本人教韓文的影片來看。買尬,日本人學韓文實在太輕鬆了,簡直就像我們學日文一樣充滿了優勢。除了文法很像以外,很多發音也很像。所以我覺得會中文和日文的人,不學韓文實在太可惜了!同樣的,會中文和韓文的人,不學日文也很可惜。我喜歡下面這個頻道:



(韓国に学ぶ) 韓国語単語暗記法 



另外,我在背韓文單字時,覺得有些字怎麼和台語很像,後來看到一本書上說了下面的話,才發現那不是錯覺。


另外,我覺得利用NAVER學習也很方便,這裡有一篇寫得很好:【韓語學習工具】NAVER線上字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