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You are what you read

喜歡看大家在留言底下分享的年度好書。
看到讀者出現,或是有共同讀書品味的人,是一件開心的事。




You are what you read是真的,那些書也許當下不會改變你,但是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感謝以下的好書帶給我豐富的一年。

我的年度好書(我自己翻譯的就不列入了,底下都是我今年看過非常喜歡的書)

1. 《馴字的人》小寫創意∕虹風(沙貓), 李偉麟, 游任道, 陳安弦
2. 《給大人的人生翻轉學》木馬文化∕芭芭拉‧歐克莉
3. 《刻意練習》方智/安德斯‧艾瑞克森 羅伯特‧普爾
4.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時報出版/卡爾‧紐波特
5.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天下雜誌/土井英司
6. 《欲罷不能》天下文化/ 亞當.奧特
7. 《矽谷潑猴》高寶∕安東尼奧‧葛西亞‧馬汀尼茲

====底下尚無中文版,但明年可能會有吧

8. 《Word by word》Kory Stamper
9. 《WTF: What's the Future and Why It's Up to Us》Tim O'Reilly
10. 《Peak Performance》Brad Stulberg and Steve Magness

=====(底下非今年出版,但相見恨晚)

11. 《增強你的意志力》 經濟新潮社∕羅伊.鮑梅斯特、約翰.堤爾尼
12. 《運動改造大腦:IQ和EQ大進步的關鍵》野人∕約翰.瑞提, 艾瑞克.海格曼
13. 《身為職業小說家》時報∕村上春樹

真要從我今年翻譯的書中選一本最喜歡也最受用的,那絕對是《烏托邦的日常》,而且那本書是我還沒接到案子以前就看過,還到處推薦給朋友的。所以前前後後連同預習翻譯潤稿,總共看了五遍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