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沉潛

今年真的遇到很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尤其是工作上。原本以為入行十幾年,怪事也看多了,但今年遇到的怪事可以說是十幾年來最多最怪的一年(而且一年還沒過完)。


每次遇到那些怪事和鳥事,我就覺得我需要運動,去跑個幾圈也好,我需要排毒,需要消除髒東西。通常運動完,煩惱並未結束,但會覺得身心舒暢,也比較好睡。

最近看了不少書,但提不起勁寫心得。看書不是多了不起的事,但我覺得書讓我因此改變了很多觀念,觀念一變,行為就比較容易改變。


例如,本來覺得斷食「不可能」,看完《斷食全書》後,突然覺得很簡單,實際做了以後也發現好處不少(我覺得要是沒先看過書,做好心理建設,是不可能做到的)。


跑步也是如此,以前每次跑都覺得很無聊,但是看了《Running is my therapy》,做了心理建設後,突然一切變得很簡單,後來也陸續看了幾本跑步書,包括《How to Lose a Marathon》(充滿美式幽默,但不太可能出中文版,因為裡面很多幽默譯出不來)、《天生就會跑》(這篇書評真的很有趣)、《奔跑─跑出人生風景》,從此再也不覺得跑步很難。


雖然以前也看了很多跑步書,但不知為何,以前一直提不起勁,以前看過的好書包括《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這是我從討厭村上變成喜歡村上的起點)《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1年級生》《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最近也看了紀錄片《阪本龍一:終章》(我覺得那是只有粉絲才會喜歡的片,我不會推薦別人看,但我自己挺喜歡),聽了演唱會,我希望我能逐漸淡出網路,當一個現實過得很充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