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盡量不要使用FB聯絡

FB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今天在兩個專頁貼了兩篇文,幾小時後那兩篇文都自己消失,而且是發生在我回留言的時候。
昨天才從FB信箱挖出上個月一堆沒看的信件,裡面有編輯邀稿信,有讀者來信詢問,但基本上都已經過了十幾天或一個多月。
而且更扯的是,我用手機回信時,還有人傳「打招呼」的圖案給我,我非常懷疑是系統主動告知他們我上線了。這就好像LinkedIn那個爛東西,你只要不小心點進去,它就會自己雞婆幫你發訊息給你不熟的人,說你要跟他交朋友(而且你根本沒有允許它使用你的通訊錄)。
如果有人可以在FB上搜尋到我,應該也可以搜尋到我部落格上的電郵,所以最好不要透過FB聯絡我,感謝大家。
不過gmail也會吃信,曾有某家出版社兩個月一直聯絡不到我,因為他們寄到gmail的信,連垃圾郵件筒都找不到。
所以,如果大家發現我沒回信,很可能就是我連看都沒看到。但反正想找我的人一定可以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