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活在當下

去年和前年有三位認識的編輯去當瑜珈師,今年有三位認識的編輯自己出來開出版社。問其中一人為什麼,他說在大出版社當編輯感覺像幫別人打雜,自己開出版社至少盈虧自付。我想這也是我當初辭職當譯者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想跟大家混吃大鍋飯,自己做多少、賺多少。

前幾天和友人聊天,聊到最近很多人快五十或五十幾歲就掛了,我說:「我已經有好幾個朋友四十出頭就掛了,不然你覺得我為什麼最近這幾年過得這麼灑脫?看那麼多場演唱會?我都不知道是藝人先走、還是我先走。」

今晚去高雄巨蛋看《火焰之舞》,其實二十年前在溫哥華看過了,DVD也看過N次,所以不是覺得那麼震撼,但這場小鮮肉好多,而且中間好幾次打赤膊,明明是跳踢踏舞,上半身和手臂肌肉好明顯,真是賞心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