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工作的價值是什麼?



最近屏東市開了一家很迷你的甜點店,主打千層蛋糕,比台北任一家店好吃。但店主個性非常灑脫,每天蛋糕賣光就打烊,每天營業不超過五小時。罕見口味甚至發文一小時內就掃光(我很懷疑客人都在門口等老闆發文)。然後,還有各種店休原因:
比如:
今天雨大,店休一天
雨一直下,再休一天
參加小女單車騎乘成功發表會,店休一天
昨天放假放不夠,再放兩天


我好羨慕


今天老闆發文說:5/24(日)~6/1(一)店休九天

並附上Bruno Mars - The Lazy Song



最近一直在想翻譯工作的意義,或許是因為我特別注意譯者轉行在做什麼,所以最近發現了一些奇妙的例子。例如有人現在把翻譯當副業,主業是做運動行銷,還自己創業賣運動相關用品,而且還是英日語都非常流利的口筆譯,她的生活簡直充實到一個神的境界,不僅天天運動,還分享了很多生活訊息(例如怎麼做酸種麵包,雖然我不吃麵包)。

甜點店的老闆不只讓我羨慕,她也讓我開始認真思考工作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