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最近把村上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重聽了一遍,兩遍都是聽英文有聲書。第一次聽的時候,我還沒開始跑步,但很喜歡那本書。第二次聽,已經跑過馬拉松,共鳴更強烈了。我想,隔幾年後,我應該會再聽一次。

現在每週跑步三、四或五次,每次10K。本來是在家附近的小學跑,但200公尺的操場繞50圈實在有點像倉鼠繞圈。最近去離家比較遠的公園運動場,一圈400公尺,速度不知不覺也變快了。但是來回一趟+跑10K+回來吃補給、洗澡、手洗衣服,大概四個小時就過了。

雖然很花時間,但我覺得不這樣做的話,無法排解工作壓力,我的工作骨牌已經倒了一年,到現在還沒結束(扶額)。運動已經變成唯一的成就感來源,至少付出還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收穫除了有心理上的,也有身體上的。要不是跑步讓我學會撐下去,根本不可能在工作上硬撐下去。

停了近半年的賽事,終於又要開始了。下半年大概是一個月報兩場,有半馬、有全馬、有超馬。上半年沒賽事,反而工作效率很差,這真是非常弔詭的一件事。理論上,有賽事那週,每週只剩五天可以工作,但去年常去參加馬拉松時,完成的工作量比今年上半年沒賽事可參加還多。可見時間真的是需要用擠的,才會擠出來,不注意就莫名其妙流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