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每次經驗都是一次學習


自從一月底跑完渣打馬之後,就沒機會參加馬拉松了。為了秋冬的全馬做準備,我報了幾場夏天的半馬。

二月到六月維持一週三四次的跑步,每次跑10K。原本想,現在跑半馬應該可以比去年快吧。去年最後一次半馬是冬天跑,沒想到昨天去嘉義跑半馬,比去年還慢,但昨天溫度比去年高了約十五度,差點沒曬成人乾,而且硬生生、不爭氣地走了5K。


前12K有維持平日練跑的水準,但六點起跑的溫度已經比我平常清晨四點半跑還熱。到了15K就開始擺爛,到了18K發現水站沒水(媽的,我一定要上網幹醮這個沒天良的主辦單位),整個放棄,打算直接用走的走回終點,途中打電話叫朋友開車送水來給差點渴死的我。昨天有一些跑者昏倒,還出動救護車。


到終點時,竟然還得到分組第五名(這可能是我跑馬人生的高點了),可見昨天去跑的都是肉腳,這種天氣真的只能跑星光馬。


但要不是因為前面太久沒跑,我真的不想這樣自虐。不過,跑完後,反而有一種新的體悟,覺得每場賽事都可以學到一些經驗,也再次了解到平常練習的不足及自己進步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