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雲端路跑

隨著天氣漸涼,馬拉松季開始了,我的全馬季也開始了。接下來每個月都有兩場全馬,這個月已經跑完兩場,上上週去跑太平山,海拔1900M到2000M。上週去跑阿里山,海拔2000M到2600M。

溫度都是16度左右,非常涼爽,風景也美,但山路真的很難跑。我覺得太平山比較難,但阿里山的海拔更高,呼吸比較吃力,而且連續兩週跑馬比較累,所以兩場跑起來的成績竟然一樣,可見我的山路馬實力已經固定了。

中間總有一段力不從心的時候,停下來用走的,但是到了最後7到5K,又會「良心發現」,一路衝回終點。尤其阿里山最後4K,為了趕在六小時前回終點,持續以五分速衝了4K,這輩子從來沒跑那麼快過。連最後一個補給站都沒停,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體力。

山路馬雖然比較難(兩場山路馬的第一名跑都是跑三小時零五分左右,比一般平地馬慢了半小時),但風景和空氣實在比平地馬好太多了,心情也好,順便度假。通常那幾天,連FB或網路都懶得上,然後回家再次打開網路時,覺得「人間」庸人自擾的事情好多,還是山上好。

跑完阿里山全馬走回旅館的路上,遇到不少陌生人給我鼓勵。前一天從塔塔加跑到玉山登山口,也有不少陌生人給我加油(他們都拿登山仗用走的,只有我用跑的上山)。出來旅遊的人心胸特別寬大,特別友善,或許這就是多多走向戶外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