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或許是因為從事著敲鍵盤這種按字計酬又收錢很慢的工作,它讓我覺得賺錢很辛苦,所以我已經十幾年沒出國了,也沒有出國的慾望,總覺得像我這種不願住三星以下飯店的人,一趟旅行需要花掉我幾個月辛苦翻譯一本書的時間。



不像以前薪水高,每個月固定進帳,很有安全感,現在的不安全感及辛苦感讓我更加覺得我不可能隨便把辛苦錢投資在風險很高的地方。



然而,今天看到很多人說,我們不該以「貪心」來描述那些加密貨幣騙局的受害者(即使報導中也提到那些人自己覺得是貪心害了自己)。坦白講,我聽了覺得很刺耳。「想要迅速致富」不叫貪心,那叫什麼?減肥也不是一蹴可幾,想直接抽脂或切胃是你的自由,沒有人會逼你,但看在我眼裡就是想不勞而獲。



世界上假如真的有那麼好的投資標的,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殷勤地拉你投資、教你投資。


有人說是因為低薪導致很多人壓迫感很強烈,覺得不做那些投資,永遠無法翻身。低薪確實是問題,但為什麼其他同樣低薪的人懂得找正當的投資管道,你一個考了那麼多證照、上過那麼多課的知識份子,年薪也比一般上班族多,卻只想趕快財富自由,而且已經有積蓄,只是想更快翻身,所以選了一個高報酬的東西,高報酬就高風險啊,如果不叫貪,頂多就叫勇吧。

賺錢、減肥這種辛苦的事情都沒有捷徑,所有的捷徑都需要付出代價。

此外,我覺得任何房地產買賣,如果不是自住,都是不道德的,炒房炒到別人買不起房子,我打從心底鄙視這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