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自我提醒

由於受傷,我請重訓教練幫我調整訓練課程。我今年實在太頻繁受傷了,所以教練問我要不要去廟裡拜拜。

 

我說,其實今年年初的生肖流年就說要「慎防小病小痛」,但我也不知道這種跌打損傷要怎麼預防,總不能一直待在家裡。後來我們聊到一件事,我說以前曾在電視節目裡聽到于美人提到某年有人教她在腰間綁紅線,目的是解煞,她有點半信半疑,但還是照做了。

 

做了幾個月以後,她突然意識到,這其實有點科學根據。因為她每次去上廁所,都會碰到腰間那條紅線,就會提醒自己言行要更小心謹慎,所以那一年她就安然度過了。

 

我受傷以後,剛好碰到Audible特價五美元的書單中有一本書:The Long Run

 

那本書雖然很勵志(講一個運動健將被巴士撞倒,經歷四十幾次手術,剛開始無法走路,但三年後完成紐約馬拉松),但聽了也有點恐懼,覺得人命非常脆弱。

 

他在書中說,後來他康復後,每次過馬路都非常恐懼,也特別小心,尤其是看到巴士的時候。

 

我現在出門也是,會比較注意車子和路面。其實這也是我有駕照但不敢開車上路的原因,我在路上很容易分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