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趁早

 

剛剛看到一位年輕又健康的口譯員發文說,去年她突然昏睡不醒而緊急送醫,照了斷層掃描,才發現是顱內出血,覺得非常驚悚。

 

人生隨處都是變化球。前天遇到一些心煩的事,所以前天朋友傳訊來說有教授發文指教我某本書某處譯錯時,我雖然覺得懊惱,但也無暇處理。當生活中出現一些煩人的事情時,工作、名利等等都成了無關緊要的事情。

 

靜下心來把生活上的問題搞定,好好睡了一覺又出去晨跑後,終於有心情回頭處理工作的事。

 

朋友說他今年要自我沉澱,去念博士班(他大概五十幾歲,孩子都念大學了),我說我今年也會把重心抽離工作,有機會趁早啟動第三人生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