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22 梨山馬拉松

梨山馬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三大馬之一,但已經停辦12年,今年經典重現。

我非常喜歡高山馬,雖然難度高,但風景美,空氣清新。年初看到這場賽事時,發現最難克服的是交通。由於接駁車是前一天晚上十點從台北或台中出發,凌晨兩三點抵達現場,清晨五點半起跑,那行程非常累人。再加上梨山海拔近2000公尺,容易出現高山症,所以如果無法前一天抵達現場,我本來不打算報名。

後來發現主辦單位有推出套裝行程,馬拉松報名費+梨山賓館住宿(也就是起跑點)+兩頓中餐一頓晚餐一頓早餐+沿途旅遊。套裝行程非常划算,我就報名了。唯一缺點大概是我必須提早一天到台北,以便加入旅行團。

但總之,這次跑馬經驗真是太讚了,下次我還要再參加。梨山賓館也非常乾淨舒適,吃得也好。

梨山馬應該是我目前跑三十幾馬以來最難的,比合歡山馬、阿里山馬還難,前10K就爬升657公尺,我跑到2.5K就開使用走的,旁邊所有人都用走的。我心想,我為什麼那麼弱,以前路線再怎麼難,至少可以撐10K再走啊。

結果跑完回來,聽同團厲害的跑友(比我早了快一個半回終點)說,他們也是2K或3K就開始用走的,因為路線實在太陡了。大家的成績都比平地的最佳成績多了40到60分鐘。

不過,賽道真的很美,人車都少,跑起來雖累,但依然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