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放過自己


「努力把『拚命』作為自己的一個標籤。現在,冷靜下來反思:這種以健康為代價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在以往的職業生涯裡,我一直篤信『付出總有回報』的信念,所以給自己的負荷一直比較重,甚至堅持每天努力擠出三小時時間工作,還曾天真的和人比賽『誰的睡眠更少』、『誰能在凌晨裡及時回覆郵件』……努力把『拚命』作為自己的一個標籤。現在,冷靜下來反思:這種以健康為代價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在職場上拼命,頂多就是換來老闆替你上香而已,這是我當初辭職時的唯一想法。

當了SOHO以後,本來也是對工作抱著「使命必達」的決心,但是當身體開始抗議以後,這兩年也開始學會「放過自己」。

上個月一位編輯問我可不可以接插隊書,我說:「過去兩年用眼過度,我去年底有一個多月經常到眼科報到,實在很怕以後瞎了。沒辦法接,請多包涵。」

編輯說:「我們真是都是用身體在賺錢的工作啊 (聽起來好像怪怪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