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雜記

我不是很喜歡跟著一窩蜂的現象,所以很多熱門的東西都沒碰過,例如這世上應該沒幾個人沒玩過憤怒鳥和CandyCrush,沒看過甄環或任何偶像劇,沒裝Line,也沒裝Skype,甚至手機也常忘了充電。


身為重度的資訊焦慮者,我因此多了很多時間看其他的東西,或是把這些時間拿來運動,對於時間的運用,我向來非常計較,最討厭浪費時間的任何事情。


記得以前上班時,我是當季日劇一定會全部掃過一遍的人,最近已經不太看日劇,一來是覺得劇情沒有以前的日劇好,二來是覺得除了複習日文以外,看日劇好像沒什麼用處。


前幾天終於抽了點時間,看了一集《半澤直樹》,看完一集後,覺得我完全不需要再繼續追了,以前上班看過太多類似的情況,我完全不想再回憶過往。難怪上個月和以前的同事吃飯時,她說:「妳可以看一下《半澤直樹》,跟我們以前上班很像。」


最近亞馬遜推出「Kindle MatchBook」,10月以後,讀者就可以0~2.99美元的價格,購買該書的Kindle電子版。聽說可以追溯到1995年亞馬遜開站以來的每本消費,只要出版社願意提供電子書版本都算數。


其實類似的優惠,在kindle和有聲書audible之間已經推行很久了。我是某次在瀏覽audible時,發現我買過kindle的書,有聲書都變得非常便宜,原本十幾二十幾美元的有聲書都下殺到三、四美元,甚至連《賈伯斯傳》原價三十幾美元,都下殺到三美元。這對愛書人來說是很大的福利,很多書我其實都看不完,但是有了有聲書後,一次運動來回可以聽兩個小時,一下子就把書聽完了。


刻意離開FB一段時間了,上週一位朋友寫信問我:「是不是都去運動了?」另一位朋友問我:「還好嗎?」其實久久上一次FB滿好的,多了很多時間,我也發現好像愈來愈多朋友離開FB了,所以不只我退燒而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