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年終回顧

又到了年終回顧的時候。


撇開我自己翻譯的書不談(醬子似乎比較公正),今年看完後到處狂推的書有三本,一本是年初看的《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一本是描述亞馬遜的《The Everything Store》(這應該不久就會出中文版了吧,只是不知是誰譯的),第三本是沒有中譯本的《Far From the Tree》。其中又以《Far From the Tree》最深得我心。如果中威力彩頭獎的話,我應該會馬上買下版權自己譯,然後印個一百萬本送人吧。


記取多年的教訓,明年二月終於沒排截稿日,想起前幾年過年期間仍在工作,就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但是平平是教訓,為何我每年都學不乖,年底總是忙得昏天暗地,明年要記得連十二月都不要排截稿日。基本上十二月只適合做三件事:




今年年初訂了四個新年新希望,真正做到的只有一個「多運動」,其他根本就愈來愈嚴重了(要檢討啊!)


這個月很忙,所以運動的頻率有點下滑,但是只要兩天不動就很心虛,於是我終於把傳說中最強的TABATA拿出來練了,只要短短四分鐘,的確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這篇文章裡,上半段的入門版太簡單了,做完一點都不會喘,也不會流汗,下面的進階版才真的有效。)


今年大體來說算是充實平安的一年,我很滿意。


至於新年新希望,那就是把今年沒完成的那三個希望達成。而且不能等明年,現在就要啟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