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讀書心得】睡眠學校:揭開睡眠奧祕,為何想要成功快樂,要睡飽一點?



這本不是我翻譯的,我譯過這位作者的三本書,他一直是很幽默的人,所以讀這本書是愉悅的(我是聽英文版)。但由於我自己也譯過有關睡眠的書,所以裡面講的東西,我大多都知道了,可是韋斯曼講起來就是特別好笑,尤其講到不睡覺或睡眠不足有什麼後果那章,簡直是又可怕又好笑。


這本除了講睡眠以外,也花了很多篇幅談作夢和夢遊,例如作夢對生活和人生有什麼影響。我覺得整體來說,這本比我譯過的睡眠書還豐富有趣。


最近為了提高睡眠品質,除了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外,也下了重本買重力毯和五千元以上的枕頭(每個人對枕頭的軟硬度偏好不同,需要去現場試躺再買,像我就不適合工學枕)。我覺得重力毯和好枕頭(我是買Tempur)對我確實是有幫助,但我覺得這種需要花重本的事,我不會隨便推薦,畢竟賺錢很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