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Choose Yourself


我已經不記得當初為何會買這本有聲書,很有可能是趁Audible每天推出的特價書買的(通常不到3美元)。

剛開始聽時,我也不知道這個作者是誰,感覺是個魯蛇,他講了很多大起大落的親身經歷,說到他想要自殺(他甚至覺得自殺讓孩子領到保險金,可能比他活著更有意義),陷入人生低潮多次又爬出屎坑。一開始聽覺得沒什麼,但不知怎的,又不想停下來,然後聽著聽著,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奇妙,上網查了他的經歷,才發現他根本不是魯蛇,還寫了很多投資的書(我本來以為是同名同姓的作者,結果不是)。

我覺得他分享的一些人生哲理挺有趣的,那應該是曾經大起大落、想要自殺又走出低谷的人才有的深刻體會。其中有一段最深得我心的,是下面:

(後補)另,書中提到「甘地吃糖」的故事,我覺得非常妙。

(中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