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The 5 Second Rule

身為Audible的重度用戶(我有五百多本有聲書),看到亞馬遜2017年的年度報告出現底下這張圖,突然對這本書非常好奇。


我之前完全沒注意到這本書,去網站上試聽後也覺得沒什麼特別,但我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它那麼熱門。下載來聽後,其實內容真的很單純(基本上試聽的內容就是全書重點),不過由於作者曾經當過訓練講師,主持節目,所以口才還不錯,用聽的確實比讀起來有意思,就好像她在對你演講一樣。

這本書講的道理也很簡單(所以基本上除非你錢很多,不然就不必買了)。她以個人親身經驗及很多人的經驗說明:任何動心起念都要在倒數五秒後馬上執行,不然注定失敗,因為想太多就會顧慮太多。

作者是靠這個方法走出人生低潮,但她也坦言,即使是七年後的今天,馬上行動對她來說依然很難。

不過,說到「行動力」,我覺得去年的一大體悟是,想做什麼真的要馬上做,不然一定會失敗,所以不要訂什麼新年新計畫。如果你當下做不到,過一百個年也不可能做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所以我學韓文是前年十二月某天突然想學就開始天天學了。如果等到去年一月才開始,熱度肯定早就退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