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Running Is My Therapy


一直想練跑步,但久久提不起勁,也買了很多相關的跑步書,看了依然沒有激勵我跑步。

直到看了波登自殺後,我把剛買不久的這本拿出來聽,終於有了動力。

這本書是一個在跑步雜誌擔任多年編輯的人寫的。他從年輕時就有憂鬱現象,覺得跑步是讓他擺脫憂鬱的方法。他一直在等其他人寫這本書,但一直等不到,只好自己寫。

書裡提到跑步如何對抗憂鬱、焦慮等症狀。我雖然沒有憂鬱症,但很容易焦慮(尤其是被催稿的時候),覺得這本書滿實用的。書中訪問了多位依靠跑步對抗憂鬱及焦慮的人,也引用很多研究,證實跑步跟吃藥一樣有效。

不過,聽完這本書滿腔熱血要跑步時,南部連續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我心想,雨再繼續下下去,我的熱情應該會消失。

到了昨晚,覺得我再不跑應該就不會跑了。所以淋著小雨跑了。跑完,雨也停了。本以為跑步很難,但是有了這本書的心理建設,第一次就跑了五公里,不覺得累,但之後睡了12個小時才起床。

===========(以上是6/21寫的)

後來又跑了兩次,第二次跑三點多公里而已,但今晚又跑了一次,跑了六公里半。我發現挑選的音樂滿重要的,跑到五公里時本來想停了,耳機裡突然響起Katy Tiz的Whistle (While You Work It)。整個腳步突然輕盈了起來,所以又多跑了幾圈。

不過,那本書的作者說,他跑步不聽音樂,就只是讓腦子放空,通常會浮現一些寫作的點子。跑步時要不要聽音樂,或聽什麼音樂,完全是個人喜好。

今晚看到另一支短片是脫口秀的主持人訪問美國最高法院最老的法官RBG,她八十五歲了,寫了一本運動書,有專屬教練,別看她一副老態,有人照著她的書做都累得要死。訪問中,主持人問她運動聽什麼,她說歌劇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