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基本素養

「在民主國家,高中教育一大使命就是要培養民主公民。課堂內外應該鼓勵學生討論時事,思考時事,並培養民主風度。上述老師那種侮辱性的言詞,只是利用師生間的權力不對等,講出他自己爽的話,並沒教育意義,並營造使學生畏懼表達的氣氛,因此既反民主,又侵害學生的受教權。」


我覺得不只是高中吧,大學和職場也一樣。

這就是我很討厭一些老師網紅的原因,美其名是自由發表意見,其實就是在洗腦,不管他們是挺藍和挺綠,我都覺得很糟糕。

我沒遇過這種老師,職場上也沒遇過這種老闆。

我遇過兩個分別是深藍和深綠的老闆,他們雖然顏色很深(而且還很熱衷政治),但從來不會因為立場不同而想要說服你或拉票或對你有偏見,我覺得他們做得非常好,很幸運能遇到兩個非常明理的老闆。尊重別人的政治或宗教理念,不強求別人認同,是最基本的素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