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Michel Thomas語言學習法

因為《跑者之道》那本書(這本書真的很棒,學到很多東西,大推),得知Michel Thomas語言學習法,下載了韓語和法語來聽,他是強調用聽的學習,像小孩學語言那樣,基本上是文盲,不需要看書。

由於這兩個語言我已經學過,所以聽的感覺是複習效果不錯,尤其是法語,已經十年沒碰,卻感覺像才剛上完課。

我打算拿它來學沒碰過的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我稍微聽了一下日語,我覺得日語教得比韓語好。

Youtube有免費課程,不必花錢。把影片下載轉成MP3,再匯入手機裡聽,非常方便。

====

底下是我前幾天在FB寫的內容:


【看跑步書,學語言】

沒想到看跑步的書,還可以順便學習語言。

上一篇提到我正在看這本書,越看越喜歡,非常推薦喜歡跑步的人看,裡面談的面向非常廣,有些地方甚至充滿了詩意。

作者是舉家搬遷(帶著太太和三個年幼的孩子)到日本半年,去研究日本跑者。裡面有一章提到學日文。

他說他出發之前,請了老師來幫全家上日文,但效果不彰,後來他突然想到大學時看過一支語言學習的紀錄片,裡面提到輕鬆學法文,強調不用死背,不用努力,毫無壓力,自然而然的學習。

他去找了那個紀錄片來看,裡面提到Michel Thomas學習法,紀錄片中是Michel Thomas教好萊塢巨星學法語,短短一週就可以輕鬆學會基本的法語。(紀錄片連結

於是,作者去找了Michel Thomas學習法,他和太太利用這個方法學了基本的日語。我聽到這裡(我是聽英文有聲書),馬上上網搜尋,發現YouTube上有免費的教學影片(多種語言),Audible上也有教學有聲書,他也有App和網站(有些課程要付費)。他的方法是完全用聽的學習,不必先學字母。

我下載了韓語(雖然我已經自學了兩年),但我覺得他的方法挺有趣的,很適合懶人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