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日月潭環湖29K 兼談雨天跑馬拉松


雖然跑得很累,卻是我跑過風景最好的超半馬,沿途景色迷人,但坡度也很可怕,尤其最後3K突然來個大升坡,真的很想死。

本來還猶豫這場要不要參加,因為本週的天氣預報都是大雨或雷雨。結果發現iPhone的氣象很不準,人到了當地發現是晴天,但氣象app依然寫當地下雨。

不過,今天跑步中約有1/3的時間下小雨,20幾K時還下起傾盆大雨,但我可是有備而來。

因為我有一次去跑馬遇到下雨和路面積水,才跑3K就整雙鞋子和襪子全濕,跑得非常難過,回家馬上研究不會濕的球鞋。本來買了美津濃的防水跑鞋,很貴,但穿起來感覺很笨重(我覺得那比較適合越野跑,不適合路跑),所以被我束之高閣。

後來在FB上看到一支影片廣告(V-TEX Waterproof 地表最強耐水鞋),號稱即使踩進水裡也不會濕,我就買了。它其實不算跑鞋,但很輕便。我今天第一次穿,真的不誇張,即使踩進積水及傾盆大雨,裡面的襪子都沒濕。



另外,我也買了運動雨衣,我覺得很方便,不悶熱。你也可以買7-11的輕便雨衣,然後把它剪短,但那種雨衣會黏身體,我不喜歡。運動雨衣不會有黏身體的問題。

我今天也領悟到一點,我只適合跑星光馬拉松和雨天馬拉松,那種曬太陽的馬拉松對我這種不耐曬的人來說實在太傷皮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