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跑步練習

去年十月去杉林溪跑馬拉松時,注意到女總一是一個非常白皙漂亮的女生,而且她跑上坡的速度幾乎是我跑下坡的速度,真的非常神。於是我上網搜尋,發現她竟然是每天練半馬。

當時我完全無法想像每天練半馬的人到底在想什麼。難道人生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光跑步就飽了嗎?但是話又說回來,他們那種快腳跑半馬,幾乎等於我跑10-12K的時間,所以基本上他們練跑的時間跟我差不多,但頻率更高,長度加倍。


我本來以為那是特例,接著我又在後面幾個月陸續聽到一些人也是這樣練,這也難怪人家跑得很好。你把心思放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裡。


我覺得最令我佩服的是一位朋友的同事,他年紀大我十歲,本來是大叔身材,但在短短一年內,身材變得非常好,跑得越來越快。一問之下,也是天天跑山路練半馬。


我沒辦法花那麼多時間在跑步上,但是逐漸拉長距離是可能的。本來覺得很難,因為之前一直在繞圈(一圈1.5K),跑到最後會開始失去耐心。但自從找到火車下面的單車專用道(全長約半馬),我就可以從家裡出發(我家在車站附近),跑到高興再坐火車回家。


其實我不求成績,以前怕被關門,需要練快一點,現在已經不怕被關門,就追求快樂與健康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