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無常

今天真是兵慌馬亂,一早醒來,先是電腦無法上網。看著十萬火急的稿子,覺得緊張也沒用,慢慢跟電腦耗了一個上午,終於修復。

下午,心心念念的日月潭馬拉松(本週日)被取消了(延期不知到哪天)。但旅館已經不能退了,就當作一次小旅行吧,但我稿子已經趕不完了。

以前的我,面臨這些打亂計畫的事,總是非常煩躁,但煩躁於事無補。現在比較懂得耐著性子面對。

疫情突然嚴重起來,賽事又紛紛延後了(目前我被延了三場),感覺好像《今天暫時停止》 (Groundhog Day),去年的情況再度重演。

對宅女來說,疫情其實影響不大。照樣趕稿,照樣跑步。去年幾個認識的朋友意外走了,讓我更加覺得人生非常無常。

昨晚睡前好端端的電腦,可能今天醒來就壞給你看。
前幾天還活繃亂跳的朋友,可能今天就傳來再見的消息。
所以我現在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