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斷線與清掃

前陣子睡前關機,隔天開機就無法連線,搞了一整個上午才以半殘的無線方式連線(有線就是莫名奇妙連不上,但也沒時間叫中華電信來修了)。 

於是乾脆卯起來不關機了,因為關機重開,微軟就會偷偷更新程式(雖然我已經關掉更新)。

但昨天醒來連無線網路也壞了,真是欲哭無淚,到底是為什麼我連續五年幾乎年年得換一台電腦,現在的電腦為什麼那麼禁不起操練。

然後今天(週六)去買了新電腦,發現有線還是連不上,終於打電話請中華電信來修,但工程師週一下午才會來。

眼看月底截稿日就要到了,稿子已經火燒屁股,但我當下就丟下工作,開始大掃除,清理我的豬窩。連我媽都無法叫我整理房間,全天下大概只有中華電信的工程師可以讓我整理我的豬窩。於是,我從下午兩點一直打掃到晚上八點,中間停下來吃了兩餐。一來是我的房間真的很大(大約是一般單人房的兩倍),二來是真的很亂,我打掃完已經快圓寂了。

清理的過程中,清出許多需要銷毀的紙本垃圾,但家裡沒有電動碎紙機,只好用燒的,竟然燒了一個小時Orz。我弟全家出去吃飯,吃完回來我還在燒,小姪子說:「姑姑,你怎麼燒那麼久。」

清理完後,房間不亂了,但還是有很多雜物,感覺是一個一年不買東西、不出門都可以在裡頭活得很好的防空洞。

冥冥之中,大概房間裡的守護神覺得這個房間實在太亂了,只有讓她的網路斷線才有可能逼她打掃。

打掃完,洗完澡,一天又結束了。幹,我的稿子註定是趕不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